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嚴選4間京都美味的人氣拉麵店 日本拌麵まぜそば、沾麵つけ麵愛好者必看!

來日本當然要吃拉麵啦!京都有多間人氣拉麵店,算是一個拉麵戰區。今天跟大家推薦幾間小編喜歡的拉麵店,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①ラー麺・陽はまた昇る

到京都旅遊的話,相信大家都會到訪伏見稻荷大社,這間拉麵店就在京阪電車「伏見稻荷站」的旁邊,這裡餐點款式比其他拉麵店多,有豚骨湯拉麵、中華醬油拉麵、沾麵、拌麵及二郎系拉麵(豚骨醬油湯底配上極粗麵條,再加上大量蔬菜與肉)。而小編很喜歡這裡的拌麵和沾麵。

 

首先介紹拌麵,粗麵加上生蛋黃、蔥花、小小一塊的奶油及大量黑胡椒,非常濃郁香口,最後會附一小碗白飯給客人加到剩下的醬汁裡面吃,把醬汁也吃得乾乾淨淨。

這裡的沾麵也非常好吃,熱熱的沾麵湯呈濃稠狀,還會吃到一些燉湯的肉沫,肉片的邊邊沾上黑胡椒,讓人吃得過癮。

如果到伏見稻荷大社的話,不妨順道來吃一碗拉麵吧!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区深草一ノ坪町38−15

■營業時間:11:00~15:00&18:00~21:00星期四休息

 

②麺屋 たけ井

是京都的超級人氣店,一開始店舖都開在有車才能到的位置,後來店舖愈開愈多,在大阪梅田阪急車站及難波愛電王的拉麵街也開了店,讓更多人能品嚐到這美味的拉麵。

這家店主打的是豚骨魚介湯的沾麵,不單止湯頭講究,連麵條也是店家使用精選的小麥粉及獨家製法所生產的自家製麵。

充滿小麥香氣的麵條沾著香濃豚骨魚介湯與蔥花及海苔一起吃,一吃難忘!

不少人到大阪梅田坐阪急電車的時候,都會特別來吃一碗沾麵再去坐車,幾乎不分時段都大排長龍。

本店:

■地址:京都府城陽市観音堂甲田48−2

■營業時間:11:00~15:00星期三休息

阪急梅田店:

■地址:大阪阪急車站站內

■營業時間:11時00分~22時00分

 

③麺匠たか松

本店和四條店都位於京都最繁華的中心地區,非常方便。

這間店主打雞魚介湯沾麵,麵條選用石磨式全麥粉製作,比起拉麵麵條更像蕎麥麵。

附上小顆青檸檬及生洋蔥,可以加到麵裡提升風味,讓整碗麵更加清爽,很適合夏天吃。

是一間很有特色讓人留下印象的沾麵店。

本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一蓮社町312

■營業時間:11時00分~22時30分

四條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元悪王子町39−2

■營業時間:11時00分~22時30分

 

④キラメキノトリ

主打前幾年很流行一款日本人發明的「台灣拌麵」,拌麵款式也有很多種。另外也有一般的鹽味拉麵、醬油拉麵、味噌拉麵等等。

麵條使用100%北海道小麥粉,麵條也有分3種,湯麵、拌麵、極粗拌麵所使用的麵條的加水率、長度及粗度都有所不同,非常講究!

圖中是最基本的拌麵,拌著蒜、海苔、蔥、肉沬和生蛋黃吃,旁邊有咖哩粉、黑胡椒、醋、檸檬胡椒等等,可以一邊吃一邊按個人喜好加到麵裡。

店舖愈開愈多,可見店舖人氣度極高。想吃看看日式的「台灣拌麵」嗎?來這裡就對了。

麺屋キラメキ -京都三條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恵比須町435−3 河原町三条ビル 1F

■營業時間:11:00~23:00

キラメキノトリ店(在京都御苑附近)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出水町281 永田ビル 1F

■營業時間:11時00分~15時00分,18時00分~23時00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