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來去奈良玩一天:釜飯老店「志津香」、現場高速搥打的草餅店「中谷堂」、結合猿田彦珈琲的人氣雜貨「中川政七商店 奈良本店」

由大阪難波站可乘搭近鐵到奈良,最快只需要38分鐘。而在去年(2022年)近鐵推出一款新的觀光特急列車,稱為青丹吉(あをによし),主要行駛於大阪-奈良-京都之間。每天來往大阪與奈良的班次並不多,想乘搭的話記得提前在網路上予約啦!

 

第一站 – 創業超過60年的釜鍋飯店「志津香」

從近鐵奈良站步行至志津香 公園店約15分左右。排隊的途中,店員會先發餐牌並且下單,大概需要排一小時,進店的時候,飯也剛剛好煮成了。

所有餐點可選單點(附醃菜及味噌湯)或套餐(附醃菜、味噌湯、日式煮菜、水果),另外可加點做茶漬飯的湯。圖中的是當季限定的牡蠣釜飯及牡蠣七種釜飯(七種配料包含燒鰻、蟹肉、蝦仁、雞肉、牛蒡、荀子、香菇等等)。店家建議先吃中間香軟的飯,再吃鍋邊的飯焦,一鍋可以享受到米飯的兩種口感。像是味道較為清淡的煲仔飯,每一口都能吃到食材的鮮味。

一鍋的飯量大概有2大碗,最後加上湯做成茶漬飯,怎麼樣都吃不膩。

 

第二站  – 現搥現打草餅店「中谷堂」

草餅職人會在店內現場搗麻糬,由於現代以及國外幾乎難以看見,因此店前總是聚集不少遊客觀看。軟綿的麻糬皮充滿艾草香氣,外皮沾上黃豆粉,內包裹著不太甜的紅豆泥,跟平時吃到偏甜的日式果子完全不一樣,非常值得品嚐。

 

第三站  – 一次滿足愛雜貨又愛咖啡的心「中川政七商店 奈良本店」

中川政七商店是奈良的「老鋪」之一,創業至今已有三百年歷史,把摩登與日本傳統結合的設計,深受大眾觀迎,也是伴手禮的人氣之選。

一樓是近年人氣急升的猿田彦珈琲,這裡為關西第一間分店。有多款咖啡、蛋糕及多款口味的冰淇淋,當天看到不少家庭樂也融融的大人喝咖啡,小孩吃冰淇淋。當天點了焙茶咖啡拿鐵,濃郁茶香帶有不澀不酸的咖啡香,是讓人留下印象的一杯。

店內有賣不少珈琲商品,當中更有部分只在該店有售,愛咖啡之人不妨把日本的好味道買回家。

 

到奈良只看鹿就走,實在太可惜了~還有很多美食與雜貨等著大家來發掘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