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大阪美食] 大阪人氣拉麵店總整理 ※持續更新


對拉麵稍有研究的人,應該多少聽過關東和關西的拉麵口味差異很大這件事
以本身東京和大阪都待過的經驗來說
東京的拉麵口味濃郁,通常都可以選擇麵的軟硬度
相較之下大阪的拉麵較為清爽,麵條偏軟且不太會主動詢問軟硬度
但個人認為,只要吃完後能讓人身心靈獲得滿足,就是一碗好的拉麵!

這篇把親自造訪後覺得值得推薦給大家的拉麵店整理出來,下次來大阪玩的時候不妨從裡面挑幾間吃吃看吧!

1. 麦と麺助
大阪福島站的超人氣拉麵「燃えよ麺助」於2018年5月在中津開設的二號店,開店不到一年就超越一號店,在日本美食評論網站食べログ上拿到大阪地區的最高分。
共有中華拉麵(醬油+雞骨高湯)、伊吹魚乾拉麵(醬油+小魚乾高湯)和週六晚上限定鴨肉沾麵等三種口味。


特製中華拉麵+叉燒增量
湯頭使用數種嚴選醬油,搭配以京都地雞、名古屋Cochin雞、鰹魚所熬煮的高湯,喝起來十分鮮甜,
叉燒的部分更是讓人驚艷,完全沒有惱人的豬腥味,
低溫烹調的薄切叉燒軟嫩,炙燒叉燒的油脂香甜,厚切的烤豬肉口感紮實越嚼越香,
三種叉燒的表現都十分優秀,如果食量允許的話推薦一定要點叉燒增量!
麵條雖是個人不愛的細麵,但軟硬適中,也算是及格。

整體而言,「麦と麺助」的拉麵十分優秀,吃完也不會口乾舌燥想喝水,可以感受到店家對食材的用心。

【店家資訊】
店名:麦と麺助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豊崎3-4-12
交通方式:御堂筋線「中津站」出站後步行約4分鐘
營業時間:
星期一、三、四、五 11:00~15:30  ※星期二公休
星期六 11:00~16:00、傍晚營業(採領取號碼牌方式,菜單僅有鴨肉沾麵,且數量有限,建議五點左右前往領取號碼牌)
星期日 11:00~16:00

2. 燃えよ麺助
位在大阪新興的美食戰區福島站附近,在「麦と麺助」出現前長期佔據拉麵排行榜第一位的「燃えよ麺助」,一樣是走清爽的清湯醬油路線,
不同的是,這裡提供的是金色貝拉麵紀州鴨拉麵,而且營業到晚上9點,比較不會因為吃美食而影響其他行程(「麦と麺助」只營業到下午3點半)。


特製紀州鴨拉麵
湯頭以雞、鴨、魚、昆布熬製而成,非常甘美鮮甜,
叉燒的部分,薄切豬肉叉燒表現中規中矩,
鴨肉片的部分可以嚐到肉香,帶點筋的炙燒鴨腿肉塊也是越嚼越有滋味,非常好吃!
和「麦と麺助」一樣,是吃完會口齒留香的美味拉麵。

建議開店前就提早去排隊,可以省下不少等待時間,但記得要等人到齊才可以開始排,否則可是會被店員關注的。

【店家資訊】
店名:燃えよ麺助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福島区福島5-12-21
交通方式: JR大阪環狀線「福島站」出站後步行約1分鐘
營業時間:
星期二、三、四、五、六 11:30~15:00/18:00~21:00  ※星期一公休
星期日 11:30~16:00

3. 鶏Soba 座銀
幾年前日本的拉麵界曾掀起一陣雞白湯拉麵的風潮,有別於豚骨高湯的厚重感,
雞骨高湯因為油脂較少,味道雖然濃郁喝起來卻不會有負擔,是個人非常喜歡的口味,而這間「鶏Soba 座銀」更是目前心目中雞白湯拉麵的第一名!


雞白湯拉麵
湯頭除了鹹淡適中之外,上桌前會經過奶泡器處理,
讓濃郁的雞骨高湯變得有如鮮奶油般綿密滑順,為這碗拉麵大大的加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炸牛蒡絲,炸得酥香的牛蒡絲在浸過濃郁的雞骨湯頭後仍保有口感,
牛蒡的甜和濃郁的湯頭結合的十分完美,可以的話真想把兩片叉燒換成更多的牛蒡絲啊~

【店家資訊】
店名:鶏Soba 座銀 にぼし店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南船場3-9-6
交通方式: 御堂筋線「心齋橋站」出站後步行約5分鐘
營業時間: 每日 11:00~22:30  ※12月31日~1月2日公休

4. 人類みな麺類
位在御堂筋線「西中島南方站」附近,每次經過時總是大排長龍的這間拉麵店,有個古怪的店名ー「人類都是麵類」,
意譯的話應該翻為只要是人都愛吃麵。店內提供原點(鰹魚高湯&醬油)、micro(醬油)、macro(魚貝高湯&薄口醬油)等三種口味的拉麵。

macro拉麵
超大Size的叉燒經過長時間燉煮,肥瘦適中口感軟嫩,
用大量的蜆和海瓜子熬煮而成的湯頭看似清淡,但喝起來有貝類湯頭特有的甘甜,鹹度也很剛好,

標榜以軟水長時間浸泡的超厚筍乾吃起來相當水嫩, 粗圓的麵身很有勁道,麵量也不會多到吃不完。

雖然本身並沒有特別喜歡魚貝系的拉麵,但對於吃慣了豚骨、味噌、醬油拉麵的人來說,是個嚐鮮的好選擇。

【店家資訊】
店名:人類みな麺類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淀川区西中島1-12-15
交通方式: 御堂筋線「西中島南方站」出站後步行約1分鐘/JR「新大阪站」出站後步行約10分鐘
營業時間: 每日 11:00~23:00  ※營業至叉燒賣完為止

5. 博多一幸舎
一幸舍是發跡於福岡的博多拉麵連鎖店,提到博多拉麵,大家首先會想到的就是經過店面便撲鼻而來的豚骨臭味,
以及吃麵時必放的紅薑、辣高菜和芝麻,能接受豚骨臭的話蠻推薦試試看的。


黑拉麵
這是個人最喜歡的一款口味,比起一般的博多豚骨拉麵多了黑芝麻的香氣,讓湯頭喝起來不會太單調。
正統的博多拉麵當然要選擇麵條最硬!
建議先品嚐原味,之後再依個人喜好加入薑和辣高菜,享受變換口味帶來的樂趣。

【店家資訊】
店名:博多 一幸舎 エキマルシェ大阪店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淀川区西中島1-12-15
交通方式:JR「大阪站」櫻橋口出站後步行約1分鐘
營業時間: 每日 11:00~23:00(L.O.22:30)  ※賣完為止

. 銀座 篝 LUCUA大阪店
「銀座 篝」以雞白湯拉麵聞名,曾連續兩年入選米其林東京的必比登推薦,
而關西唯一的分店就位在大阪站LUCUA地下二樓的美食區,
雖然不至於大排長龍,但每次經過時生意都挺不錯的,如果在梅田一帶逛街逛累了可以考慮來這裡吃碗拉麵,休息一下再繼續行程。


雞白湯SOBA
湯頭雖然屬於濃稠型,但沒有豚骨的油膩感,
也因為湯頭夠濃稠,每一條麵都可以吸附湯汁,吃起來味道很夠,

除了小碟子裡的薑泥和炸洋蔥酥,推薦再加一些店裡的黑七味粉,可以起到很好的解膩作用!

同樣是雞白湯拉麵,個人比較喜歡「鶏Soba 座銀」的口味,不過吃這種東西本來就很主觀,
有興趣的話還是很推薦試試看的,畢竟能夠連續兩年入選必比登並不簡單啊~

【店家資訊】
店名:銀座 篝 LUCUA大阪店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梅田3-1-3 ルクア B2F
交通方式: 御堂筋線「梅田站」出站後步行約5分鐘/JR「大阪站」出站後步行約5分鐘
營業時間: 每日 11:00~24:00

7. 鯛白湯らーめん ○de▽
店名的圓圈和倒三角不是亂碼,而是店名真的那麼特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