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京都住宿, 京都玩樂, 大阪, 大阪住宿, 大阪玩樂, 關西住宿整理, 關西玩樂整理

關西景點│自然療癒系露天溫泉!日本泡湯之旅3選(下篇)・和歌山南紀白濱溫泉・高槻攝津峽溫泉・京都鞍馬溫泉

還記得上篇介紹的3家輕奢露天溫泉嗎?還沒看的話點這邊
下篇同樣是小編為大家精選的療癒系溫泉,包含日本三大古湯之一的白濱溫泉、大阪綠地百選之一的攝津峽溫泉、以及京之奧座敷鞍馬溫泉,3個溫泉各有特色,四季呈現的景色更是不一樣~想知道更多內容就趕緊往下看下去吧!

 

和歌山南紀白濱溫泉┃濱千鳥之湯 海舟

★查房價 官網Agoda

白濱在關西地區作為大海與溫泉的度假勝地聞名,位在其中的〈白濱溫泉〉擁有1300多年的歷史,與有馬溫泉、道後溫泉並稱為日本三大古湯。這次介紹的濱千鳥之湯 海舟坐落於海濱沿岸,當中以距離海岸最近的混浴露天風呂〈濱千鳥湯 文珠溫泉〉聞名,旅客需穿著飯店提供的服裝(湯あみ着)後才能想進入混浴的湯池,相當特別!若不希望混浴,可以選擇半室內風呂〈大湯屋海つばき 合氣溫泉〉,或是租用個人湯屋(貸切風呂),同樣也能欣賞到不一樣的療癒海景喔!

圖源 濱千鳥之湯 海舟
圖源 濱千鳥之湯 海舟

 

地址 〒569-1051兵大阪府高槻市原3-2-2
交通
JR高槻站北口搭市巴士51番塚脇行「塚脇」下車,走路5分抵達,或在高槻站北口搭免費接駁巴士(需事先預約)
官網 https://www.hotespa.net/hotels/kaisyu/

 

 

大阪高槻┃攝津峽・花之里温泉 山水館

★查房價 官網

位於高槻市北部的大阪綠地百選之一《攝津峽》,除了是溪谷風景名勝地,也是櫻花與楓葉的名所之一,當地人常來這裡野營、溪流垂釣、郊遊,此外還有個內行人才知道的秘湯《摂津峡・花の里温泉 山水館》,佇立在攝津峽沿岸邊,以天然裸木與奇岩布置而成露天浴池聞名,潺潺流水聲中,旅客能一邊眺望溪流聲一邊泡湯,感受四季所描繪的溪流景色。山水館距離大阪或京都只要約30分的車程,想安排兩天一夜小旅行的話可以參考這裡。

圖源 山水館
圖源 山水館

 

地址 〒569-1051兵大阪府高槻市原3-2-2
交通
JR高槻站北口搭市巴士51番塚脇行「塚脇」下車,走路5分抵達,或在高槻站北口搭免費接駁巴士(需事先預約)
官網 https://www.sansuikan.com/tw/

 

 

京都 京之奧座敷┃鞍馬溫泉

★查房價 官網AgodaBooking

說到京都後花園的鞍馬,大家一定會想到鞍馬大天狗吧!不過除了天狗之外,這家距離鞍馬車站走路約10分鐘的「鞍馬溫泉」,是京都近郊一日遊的人氣泡湯旅館。這裡的露天風呂〈峰麓湯〉是由地下7公尺湧出的天然硫磺溫泉形成,四周環繞著北山杉,旅客能在檜木製成的湯船中享受有如森林浴般的體驗。由於冬天時鞍馬有可能會下雪,幸運的話還有機會來一場人人嚮往的賞雪溫泉體驗~當然也別忘了順道和鞍馬站的巨大天狗像合影、踩點鞍馬寺囉!
※下雪與否請事先確認天氣預報喔~

圖源 じゃらん
圖源 鞍馬溫泉Facebook

 

地址 〒601-1111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鞍馬本町520
交通
從叡山電鐵鞍馬線「鞍馬站」下車搭乘免費接駁巴士(不需事先預約)
官網 http://www.kurama-onsen.co.jp/index.html

 

關西泡湯之旅上篇與下篇,哪個你最有興趣呢?有機會的話務必前往體驗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