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日本美食│鐵道便當迷必看!關西人氣鐵路便當TOP5

身為鐵道便當迷就是要吃鐵路便當!來到日本,鐵路便當絕對是必吃的美食之一,各個車站所販售的種類都不同,選用代表當地特色的新鮮食材,就連包裝也精心設計。除了搭乘新幹線順道買來享用,也有許多粉絲專門到車站購買便當,細細品嘗美味便當的同時,能從料理中感受到滿滿的日式色彩。這邊為粉絲介紹關西前五名人氣鐵路便當,跟著小編來看排行榜吧!!

 

第一名 ▌湖北のおはなし Kohoku no ohanashi

販售車站:JR米原站、JR長濱站

位居第1名的是老字號便當店井筒屋所販售的湖北のおはなし,自開賣以來約有30年歷史,以象徵吉祥的唐草花紋風呂敷包裝,集結滋賀縣湖北知名鄉土料理於竹簾盒中,在鐵路便當界赫赫有名。以烤鴨為中心,因應四季選用代表食材,春天有山菜、夏有毛豆、秋有栗子、冬有黑豆,還有芋頭、玉子燒、豬肉等豐富菜色,使用當地自古承襲的調味方式,搭配Q彈的糯米蒸飯,重現湖北地方的懷舊滋味~

圖源 旅ぐるたび                    Kohoku no ohanashi (售價:1200日圓)

 

第二▌ひっぱりだこ飯 蛸壺章魚便當

販售車站:JR新神戸駅、JR西明石駅、JR神戸駅、JR大阪駅、JR新大阪駅、京都駅

為紀念明石海峽大橋落成推出的ひっぱりだこ飯蛸壺章魚便當,來自神戶的淡路屋,店家經營至今已超過一世紀,是許多鐵道便當迷來神戶必買人氣便當之一!模仿捕捉章魚器具的蛸壺陶器,是少數可加熱式的便當容器,裡頭裝入整隻章魚腳、星鰻,季節食蔬與日式醬燒炊飯,不僅美味,還能將可愛的蛸壺陶壺帶回家做紀念,令人回味無窮啊~

此外,淡路屋也與京都福壽園聯名推出伊右衛門版蛸壺章魚便當,其他另有哥吉拉、HELLO KITTY、金色、銀色等特殊造型,欲嘗鮮的饕客們,可以事先在淡路屋官網預購,指定門市取貨,以免撲空囉!

圖源 淡路屋                               蛸壺章魚便當 (售價:1080日圓)

 

第三▌近江牛すき焼き弁当 近江牛壽喜燒便當

販售車站:JR草津站

近江牛是日本三大和牛之一,肉質細嫩、甘味突出、油脂入口即化,深受饕客喜愛,是滋賀必吃頂級美食。南洋軒推出的超人氣近江牛すき焼き弁当,飽滿的日本米飯上鋪上壽喜燒風的和牛,搭配溫泉蛋、燒豆腐、柚子、香菇、蘿蔔、蒟蒻、青蔥等配菜,份量十足。推薦吃法為先把溫泉蛋與牛肉均勻拌開,再一同將入味的洋蔥、近江牛與米飯一口吃下,口感層次更不一樣!想一探究竟近江牛美味之處的話,來到滋賀草津站時千萬別錯過!

圖源 南洋軒         近江牛壽喜燒便當 (售價:1350日圓) 

 

第四名 ▌神戸のステーキ弁当 神戶牛排便當

販售車站:JR新神戸駅、JR西明石駅、JR神戸駅、JR大阪駅、JR新大阪駅、京都駅

奶油風香菇炊飯上鋪上一層淡路屋獨家烹調製成的牛排,搭配馬鈴薯等季節蔬菜、日式風味漬物,整體口味清爽可口!據網友分享,神戶のステーキ弁当肉質韌度偏高,較適合喜愛口感結實的饕客~

圖源 くるめし弁当       神戶牛排便當 (售價:1250日圓)

 

第五名 ▌ステーキ弁当 牛排便當

販售車站:JR米原站、JR長濱站

同樣是井筒屋製作的ステーキ弁当,肉質札實,份量十足,上頭撒了鹽與胡椒簡單調味襯托出牛排原味,也可依喜好添加醬油、粗粒黃芥末。據網友分享,此款肉質韌度偏高,較適合喜愛口感結實的饕客~

圖源 旅ぐるたび                            牛排便當 (售價:1300日圓)

 

上述前五名,大家吃過哪些了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