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日本美食┃2021年輪蛋糕博覽會,日本人票選最愛吃的年輪蛋糕排行榜Top 5

日本美食┃日本人最愛吃的年輪蛋糕Top5

說到日本人氣伴手禮,當然少不了年輪蛋糕!年輪蛋糕是在102年前登陸廣島,由神戶知名製菓公司「株式会社ユーハイム」的創始人Juchheim製作開始發展至今,目前日本全國各地有許多製菓職人開設的名店,市面上更有多達200種以上品項的年輪蛋糕,在當地伴手禮店、便利超商也都買的到 !其中「年輪蛋糕博覽會(バウムクーヘン博覧会)」集結日本47都道府縣的知名年輪蛋糕店,每年在日本巡迴展出,帶給大家各地的知名商品。今年在活動中也票選出日本人最愛的前5名年輪蛋糕品牌,每一款特色都不同,有的口感像餅乾,還有讓人耳目一新的糖果棒造型,其中關西地區的品牌更是登上第一名與第三名!究竟是哪5款商品最受日本人歡迎呢?快跟著小編一起來看排行榜吧!

 

第一名┃京ばあむkyo baum 〈京ばあむ〉抹茶年輪蛋糕 官網

★京都府

人氣爆紅的京都品牌「京ばあむkyo baum」,是京都人最愛的伴手禮NO.1,這次更榮獲日本人票選最愛吃的年輪蛋糕第一名。此款〈京ばあむ〉抹茶年輪蛋糕使用抹茶與煎茶,以及京都優良水質地下水製成的豆奶烘烤而成,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不論在日本還是外國觀光客都大受歡迎,送禮或自用都相當適合。

圖源 京ばあむ官網

 

第二名┃柳月〈三方六〉原味年輪蛋糕 官網 

★北海道 

獲選第二名的〈三方六〉年輪蛋糕,來自甜點王國北海道十勝的「柳月」,其美味的秘密在於主原料的砂糖、奶油、小麥粉全嚴選北海道產,層層環繞的蛋糕體上,使用白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來調和出白樺樹木紋造型的年輪蛋糕,是柳月最具代表性的長年熱銷商品。

圖源 柳月官網

 

第三名┃ パティシエ エス コヤマ 甜點職人es小山
〈小山流バウムクーヘン~春いちご~〉小山流年輪蛋糕 春Ichigo~ 官網

★兵庫縣

曾蟬聯五屆電視冠軍的世界級甜點職人小山進經營的「甜點職人es小山(パティシエ エス コヤマ)」,位在兵庫縣三田市,是當地人氣排隊名店,他們家的小山蛋糕捲在關西地區非常有名,甜點控必吃!這次春天限定推出,以採草莓為發想的〈小山流バウムクーヘン 春いちご〉堅燒年輪蛋糕樣獲得好口碑,名列第三名。

圖源 PATISSIER eS KOYAMA官網

 

第四名 ┃小樽石蔵Baum 〈堅焼きバウム〉堅燒年輪蛋糕 

北海道

同樣來自甜點王國北海道的「小樽石蔵Baum」〈堅焼きバウム〉堅燒年輪蛋糕是該店招牌糕點之一,強調外酥內軟的新感覺口感,烘烤時間比一般年輪蛋糕還要多2倍。據網友分享,堅燒年輪蛋糕如其名,整體吃起來比較扎實,外層口感像餅乾一樣酥脆,喜歡這種口感的人就會喜歡的一款糕點。
※目前官網無法瀏覽

圖源 円甘味online shop

    

第五名┃VIVANT〈ショコラバー〉Chocola Bar 官網

★福井

甜甜圈造型的年輪蛋糕看膩了嗎?想來點不一樣造型的年輪蛋糕,就一定要認識這間糕點店「VIVANT」,人氣主打商品Chocola Bar不僅美味,還有超高顏值!該產品是使用店家的招牌年輪蛋糕〈十六雲(Izagumo)〉,在足足有16層的蛋糕上裹上巧克力,根據不同季節更換年輪蛋糕與巧克力的口味。光是可愛的配色和造型就抓住不少甜點控的目光了吧!

圖源 VIVANT官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