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京都宇治 抹茶之鄉 三間推薦之選

如果是抹茶控,就一定知道宇治這個地方,這裡以綠茶生產地而廣為人知,不少人也專門為了品嘗抹茶而到來。

今天向大家介紹宇治三間有名的抹茶專門店,讓大家參考。

 

中村藤吉本店

曾經在香港分設分店,聞名海外的名店,目前只在日本有店鋪,日本全國只有四間飲食店,其中兩間在宇治,當然是必去店舖啦。

 

圖中是最有人氣中村藤吉本店限定的抹茶口味的生茶果凍,另外還有培茶口味選擇,軟硬度剛好的茶凍及香濃的抹茶雪糕,配上白玉丸子增加口感,帶甜的紅豆再把整個味道提升,好吃程度滿分。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壱番十番地

JR奈良線「宇治」站徒歩1分鐘、京阪「宇治」站徒歩10分鐘

營業時間:10:00~17:30(LO16:30)

 

三星園 上林三入本店

在店舖外經過已經聞到茶香,開店至今已經五百年,古時將軍御用的正宗宇治茶的老店。店內有辦需要預約的刷茶體驗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在店家官網查看詳情。圖片中的刨冰雖然看起來比較普通,但茶味充足,想吃點輕便的抹茶甜點或只喝一杯休息一會的話,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27-2(平等院表参道)

營業時間:9:00~18:00(年中無休)

 

伊藤久右衛門 宇治本店・茶房

除了台灣分店,其他分店都開在京都,這裡的本店商品林林總總,有甜食也有咸食,如抹茶蕎麥麵,還可以搭配套餐加點一杯小芭菲,來宇治吃午餐的話,這間適合不過了。不同季節還會有不同的限定甜點,現在秋天就有加上栗子跟蕃薯等食材的芭菲,冬天不想吃冷的,也有熱的抹茶紅豆湯可以選擇。

 

伴手禮有一般的蛋糕,餅乾及茶等等,想買點特別的可以選抹茶口味的咖哩,吃起來到底是怎麼樣的呢?等你們親自品嚐啦。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莵道荒槙19-3

京阪「宇治」站徒歩5分鐘、JR奈良線「宇治」站徒歩12分鐘

營業時間:平日10:00~17:30(LO17:00)六日或公眾假期10:00~18:00(LO17:3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