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虎年必訪日本景點!奈良朝護孫子寺、京都松尾大社、建仁寺塔頭両足院

虎年行大運!2022年就要走訪和老虎有關的神社、寺廟求個好運。這篇分享京都與奈良地區的人氣景點,除了到此觀光參拜,還有可愛程度破表的老虎神籤可以帶回家,疫後到關西旅遊時可別錯過這些景點囉。

 

▍信貴山 朝護孫子寺

有虎寺之稱的奈良『信貴山 朝護孫子寺』,對觀光客來說可能較陌生,該寺廟主祭的是毘沙門天(日本七福神之一),是保佑闔家平安、生意興隆、心想事成、好運常來的福神。這裡的歷史與老虎有很深的淵源,在當地有相當人氣!
相傳距今1400年前,聖德太子曾向天神祈禱戰事順利,剛好在寅年、寅日、寅時,聖德太子在《信貴山》感悟到毘沙門天傳授致勝秘訣,最終贏得勝仗,因此信貴山也被視為毘沙門天最初出現的靈地。《朝護孫子寺》則是起源於日本平安時代,在醍醐天皇身體微恙時,命蓮上人奉命到這裡祈求保佑天皇身體健康,隨後醍醐天皇的病情便開始好轉康復,後來天皇便將該地作為守護國土、保佑子孫的祈願之地,並賜名「朝護孫子寺」。
寺內除了必看 〈世界一福虎〉,到處都有白虎、石虎、金虎、銀虎 的蹤跡。此外,絕不能錯過虎口隧道(寅の口),裡面有四國靈場收集來的砂子,據說踩過砂子通過虎口就可以助你金運up up!日後到奈良旅遊記得安排來這裡逛逛。
信貴山 朝護孫子寺
■地址:〒636-0923 生駒郡平群町信貴山2280-1
■交通:於近鐵「信貴山下」站搭公車到信貴大橋下車,走路約5分
■官網:https://www.sigisan.or.jp/

 

 

▍松尾大社

超萌白虎御神籤必收!京都最古老的神社之一『松尾大社』,是鎮守京都西方的京都四神〈白虎〉之地,自古相傳松尾山神靈擁有稀有的靈力,從平安時代開始就被奉為松尾猛靈,被譽為皇宮的守護神,擁有十萬戶信徒,也是庇佑土木治水、商業繁盛、交通安全、安產等的生活守護神。當中,又以釀造祖神(酒神)最出名,許多販售酒類、味噌、醬油、醋等商家都會到這裡祈求事業順遂。而身為觀光客,參拜完後的定番行程是要抽隻〈白虎御神籤〉,超可愛的表情實在太讓人心動,當然要帶回家收藏,各位來到這裡時千萬別錯過啊!
松尾大社
■營業時間:平日/六 9:00-16:00 日/國定假日 9:00-16:30
■地址:〒616-0024 京都府京都市西京区嵐山宮町3
■交通:阪急嵐山線「松尾大社」站下車走路約5分

 

 

▍建仁寺塔頭 兩足院

不只白虎,黃色老虎神籤也要必抽!靠近京都河源町站的建仁寺塔頭 兩足院』,供俸的是日本七福神之一的武神〈毘沙門天〉,由於侍奉這名勝運武神的神使是老虎,因此寺院境內從香爐、燈籠、繪馬、御神籤、御守以及御朱印都是〈狛虎〉造型,而不是常見的狛犬。特別是這個黃色老虎神籤在今年最受歡迎,圓滾滾的身形有夠可愛,非常值得帶回家珍藏!

建仁寺塔頭兩足院
■地址:〒605-0811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大和大路通四条下る4丁目小松町591
■交通:阪急京都「河原町」站下車走約9分

 

※以上圖源皆取自photoA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