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關西賞楓│2021年大阪、京都、兵庫、滋賀超人氣賞楓景點!

開始介紹景點之前,先來和大家分享賞楓的日文和這項文化的由來!  
賞楓的日文是「紅葉狩り(momijigari )」,主要是指觀賞落葉樹上已經變紅的秋葉。這項活動可以追溯到日本奈良時代到室町時代,原本是只流傳於貴族間的休閒娛樂,大家一邊欣賞楓紅,邊詠唱和歌的宴席。直到江戶時代中期,秋天賞楓這個文化才開始在一般民眾間流行起來!

大家可能會好奇為什麼賞楓會使用到「狩り(gari,指狩獵)」這個詞?
據說以前的貴族覺得為了欣賞植物去到山上就好比去打獵一樣;另一說是當時的貴族會取下枝葉拿來觀賞,因此衍生出「紅葉を狩りにいく(去打獵楓葉)」這個說法。了解到日本賞楓文化的起源後,相信日後旅日追楓會有不一樣的心得。

廢話不多說,趕緊來介紹2021年關西人氣排行的賞楓勝地!

 

滋賀縣 ▍牧野高原 水杉林蔭大道

★觀賞期 11月中旬~11月下旬 

/ 日本全國人氣第二 / 滋賀縣排名第一 /
說到關西賞楓景點,每年榜上有名的就是位在滋賀縣的『牧野高原 水杉林蔭大道』,該景點被評選為「新日本街路樹百景」,從11月中旬開始,綿延2.4公里長的水杉樹開始轉變為 #秋葉大道,500棵整齊排列的橘褐色水杉,絕美畫面壯觀又好拍!這條水杉林蔭大道沒有舉辦夜間點燈活動,晚上只有附近的路燈照明,計畫到此一遊的粉絲記得選在白天前往。
圖源 紅葉情報2021
マキノ高原 メタセコイア並木の紅葉
■交通 從JR湖西線「マキノ(牧野)」站搭乘市巴士牧之原高原線至「マキノピックランド」站下車即抵達
■地址 滋賀縣高島市牧野町寺久保 835-1

京都府 ▍高台寺

★觀賞期 10月下旬~12月上旬 

日本全國排名第九 / 京都府排名第一 /
京都『高台寺』是賞秋楓的定番人氣景點!莊嚴的古禪寺和典雅的庭園造景,在紅葉的映襯下更顯滄桑美感。白天來這裡逛逛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賞楓季期間特別開放的 #夜間點燈活動 更是精采,水面上映照著紅葉的〈臥龍池〉,以及彩燈照射的竹林、庭園都是楓葉迷必看的重點!
圖源 紅葉情報2021
圖源 photo-ac
■營業時間 9:00~17:00 ※夜間特別拝観10月22日~12月12日 17:00~21:30
■交通 從JR「京都」站坐市巴士206系統「東山通北大路バスターミナル行き」約17分到「東山安井」下車,在走路約7分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高台寺下河原町526

京都府 ▍嵯峨野觀光鐵道(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

★觀賞期 11月中旬~12月上旬

/ 日本全國排名第十一 / 京都賞楓人氣第二 /
京都人氣賞楓排行榜第二名的『嵯峨野觀光鐵道』,就是各位讀者熟知的〈嵐山小火車〉,每年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追楓。這趟觀光列車漫遊之旅,單程約7.3公里,車程約25分鐘,沿著保津川行駛,遊客能將京都秋天風物詩之稱的〈保津峽紅葉〉盡收眼底!小火車靠近景點時還會放慢行駛速度讓乘客看個過癮。若覺得神社、寺廟的楓景看不夠,那就來搭乘小火車欣賞保津峽溪谷的壯觀美景吧!
圖源 紅葉情報2021
圖源 紅葉情報
圖源 photo-ac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
■營業時間 9:00~17:00 
■交通 從JR「京都」站搭乘JR嵯峨野線15分鐘抵達JR「嵯峨嵐山」站,再步行1分即可到「觀光列車 嵯峨( トロッコ嵯峨)」站
■車票 大人630日圓、小孩320日圓(單程票價,不論區間均一價)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トロッコ嵯峨駅~亀岡市トロッコ亀岡駅

兵庫縣 ▍高源寺

★觀賞期 11月上旬~11月下旬 
/ 日本全國排名第十 / 兵庫縣排名第一 /
位在兵庫縣的『高源寺』,過去擁有三千座分寺的規模,是三丹(京都北部、兵庫北部)一帶著名的古寺。從正面往山門方向的參拜路線,沿途有許多高大的楓樹,逛起來就像走在一條楓葉隧道中,眾楓樹當中又以〈天目楓〉最引人入勝,顏色比其他楓葉更加火紅!境內的方丈(享用精進料理的餐廳)一側還有紅葉公園一大看點。身為楓葉迷不妨找時間到這裡看看吧!
圖源 photo-ac
■營業時間 8:30~17:00 
■交通 從JR福知山線「柏原」站搭乘「神姫グリーンバス」佐治行約40分至終點站下車,或搭乘計程車10分抵達
■地址 兵庫県丹波市青垣町桧倉514

大阪府 ▍大阪府民之森・星田園地 星之鞦韆

★觀賞期:11月中旬~12月上旬
/ 大阪府排名第一 /
大阪府民之森・星田園地的『星之鞦韆』,是一座木製地板人行吊橋,全長約有280公尺,設於大阪府與奈良縣交界處的山區,由於吊橋位在挑高180公尺處的山地,遊客走在吊橋上可以360度全景俯瞰山林景緻。特別是來到秋天,眼下樹林全染上紅、黃色彩,絕佳美景看了超級舒暢!除此之外,走過吊橋抵達展望區,還可以看到京都塔 與太陽塔,這麼棒的視野景觀怎麼能錯過。
圖源 photo-ac
大阪府民の森 ほしだ園地 星のブランコ
■開放時間: 9:30~16:30
■地址:大阪府交野市大字星田5019-1
■交通:京阪電車交野線「私市」站下車後走路約30-40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