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京都賞楓│越夜越美!京都夜間點燈名所精選,賞夜楓就來這裡

到京都旅遊,秋天最不能錯過的就是賞楓!白天賞楓賞不夠還有夜楓可以追。這裡有許多知名神社會在這個期間舉辦期間限定的點燈活動,一樣的風景在白天和晚上的背景下有著截然不同的樣貌與氛圍,非常值得一看!以下小編挑出值得造訪的夜楓名所,等開放旅遊後大家一起來解鎖。

 

▍ くろ谷 金戒光明寺 

歷史迷的朝聖地『金戒光明寺』,是位在京都黑谷町的佛寺,至今有846年歷史,除了做為日本幕府時期新選組的發祥地而聞名,現在更是知名的賞櫻、賞楓景點。每年秋天限定登場的「特別夜間拜觀」,以〈御影堂〉、〈紫雲之庭〉、〈大方丈〉為主軸,當中又以迴游式庭園的〈紫雲之庭〉最受追楓客矚目,秋夜裡楓紅妝點的庭園吸睛程度滿點!下回到京都賞楓,不妨順道來這裡看看。

圖源 くろ谷金戒光明寺官網
■活動日期:11月12日~12月5日
■點燈時間:17:30~20:30(最後入場20:00)
■門票:大人1000日圓/國小生500日圓
■地址:〒606-8331 京都市左京区黒谷町121
■交通:搭京都巴士(32、100、203、204系統)至「岡崎道」站下車走10分

▍ 平等院

平等院』不僅是京都宇治必訪的知名觀光景點,秋天到這裡一定要看的就是世界遺產〈鳳凰堂〉點燈活動!
鳳凰堂是平等院的正殿,以對稱的建築結構聞名之外,更是現在日幣10円硬幣上的圖案。來到平等院「秋の特別拜觀」活動中,可以欣賞鳳凰堂與紅楓倒映在阿宇池上,絕美的鏡射畫面是全場焦點♡ 賞楓旺季時人潮較多,可能會管制拍照時間,安排到此一遊的話記得要快狠準按下快門!
※2021年不開放個人參觀,預計前往的話須需要向旅行社預約。
圖源 平等院官網
■活動日期:11月20日~11月28日
■點燈時間:日落後~20:30
■地址:611-0021 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116
■交通:從JR京都站搭乘JR奈良線至「宇治」站下車,走路約10分

 

▍ 貴船神社

網友都在說的一生必看『貴船もみじ灯篭』貴船紅葉燈籠,今年活動即將在11月6日開放參觀!紅燈籠從貴船口到餐廳旅館街、貴川溪上、一路延伸到神社本宮,日落後燈籠全部亮起,溫黃的燈光與楓紅的景觀,讓整條街與貴川河畔更加深邃迷人♡
此外,前往貴船神社前搭乘的叡山電鐵,會行經〈市原站〉與〈二之瀨站〉兩站之間的紅葉隧道,這裡也是京都人氣賞楓景點。在這區間列車會減速讓乘客欣賞迷人的楓葉隧道~想安排追楓一日漫遊,京都貴船神社是個不錯的選擇!
圖源 貴船神社官網
■活動日期:11月6日~11月28日
■點燈時間:日落後~20:30
■地址:〒601-1112 京都市左京区鞍馬貴船町180
■交通:叡山電鐵鞍馬線「貴船口」站下車轉搭京都巴士「貴船口站前」至「貴船」站下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