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關西景點│波斯菊大爆發!想看夢幻花田就來這裡

賞楓之前先賞花~9月-10月步入秋天,日本初秋代表花卉「波斯菊 コスモス」開始大放異彩!在日本,常見的波斯菊因為其粉色花瓣容易讓人聯想到櫻花,因此又被稱作「秋櫻」。關西地區就有幾個絕美的波斯菊花田,數十萬朵花隨風搖曳,顏色有粉色、白色、黃色等,特別繽紛動人。本篇分享5個值得花迷前往的波斯菊花海,疫後一起來這裡拍個夠吧!

 

▍ハーベストの丘 コスモス畑

📍大阪府堺市

花期:9月下旬~10月中旬

Harvest Hill(へーバストの丘)」是一座體驗型農業公園,面積約有八個甲子園球場大。入秋後,50萬朵的波斯菊在花田中盛放,上萬朵花在風中搖曳的畫面也很夢幻療癒~從小山坡下拍攝的花海,還能一同將河豚之家的小屋拍進照片中。賞花之餘,園內另設有小動物區,可以餵食可愛的河豚、綿羊、羊駝等,還有刺激有趣的戶外設施供遊客體驗。假期間想帶小孩郊遊放電,就到Harvest Hill走走!

營業時間:10:00~17:00(最後入園時間16:00)
地址:590-0125大阪府堺市南区鉢ヶ峯寺2405-1
交通:於泉北高速鐵道「泉之丘」站的巴士總站6號口搭乘「ハーベストの丘行」的巴士約20分抵達
門票:國中生以上1000日圓、4歲~小學生600日圓
官網:https://farm.or.jp/

 

 

▍ 兵庫県立公園あわじ花さじき

📍兵庫縣淡路市

花期:10月下旬~11月中旬

以明石海峽與大阪灣為背景的美麗花毯,免費參觀!「兵庫縣立公園あわじ花さじき」是一座花公園,總面積約有甲子園球場的四倍大,不僅以鮮豔的花田聞名,因地處淡路島北部的丘陵地,站在高處就能將海陸美景盡收眼底。初秋期,這裡會舉辦波斯菊祭,偌大的花田中,多達50萬朵波斯菊,除了常見的粉花、白花品種,也栽植稀有的黃花品種,色彩更加鮮明豐富。提醒花迷們若到此一遊,記得到展望台走走,將花毯與明石海峽、大阪灣、紀淡海峽一同收進美好的記憶裡。

波斯菊祭(コスモスまつり)
活動日期:10月16日~11月7日
營業時間: 9:00~17:00(最後入園時間16:30)
地址:656-2305 兵庫県淡路市楠本2805-7
交通:從JR「舞子」站或山陽電鐵「舞子公園」站搭乘高速巴士到「東浦巴士總站」下車,轉搭計程車(路程約5公里)
門票:免費
官網:https://www.hyogo-park.or.jp/hanasajiki/

 

 

▍ 般若寺~コスモス寺~

📍奈良縣奈良市

花期:10月上旬~10月下旬

「般若寺」是奈良代表性的花之寺,四季有不同花卉可以欣賞,但最大的看點是波斯菊!15萬朵鮮艷花朵,點綴著靜靜佇立的石塔與莊嚴的廟堂,宛如花淨土般美麗。特別是最佳賞花期間,前往,走在波斯菊盛放的參道上,更能感受到一股濃厚的秋天氣息。

營業時間: 9:00~17:00(最後入場時間16:30)
地址:630-8102  奈良県奈良市般若寺町221
交通:JR/近鐵「奈良」站搭乘巴士(州見台八丁目・青山住宅行)約12分,到
「般若寺」下車後走路約2分
門票:成人500日圓、國高中生200日圓、小學生100日圓
官網:http://www.hannyaji.com/

 

 

▍ 鷲ヶ峰コスモスパーク

📍和歌山縣有田川町

花期:9月下旬~10月下旬

空中波斯菊花田「鷲峰波斯菊公園」,標高586公尺,每逢花季,佔地2公頃多達100萬朵的波斯菊盛放,一整片鮮豔的花海就好像一幅油畫,非常好看。開花期間,在天候良好的情況下,從山頂最遠還可以看到海上的淡路島、四國,視野極佳,加上隨風搖曳的花朵相伴,宛如置身空中花園,非常夢幻!

地址:和歌山県有田郡有田川町長谷244-2
交通:開車經由阪和道有田IC或有田南IC約 30分鐘
門票:免費
官網:https://www.town.aridagawa.lg.jp/top/kakuka/kanaya/9/2/koen_camp/621.html

 

 

▍ 京都丹波/亀岡『夢コスモス園』

📍京都府龜岡市

花期:10月1日~11月3日

檸檬黃波斯菊滿地開!關西屈指可數的波斯菊園「夢コスモス園」,佔地4.2公頃,這裡種植多達800萬朵的波斯菊,種類繁多,色彩繽紛,其中還有稀有的黃色波斯菊,粉白花海中交織著檸檬黃的色彩,畫面特別療癒。現場還有摘花活動可以參加(須付費),適合親子、朋友一同前往觀賞體驗。

營業時間: 9:00~最後入場時間16:00(假日最後入場時間為16:30)
地址:京都府亀岡市吉川町穴川野水
交通:從JR「京都」站搭嵯峨野線快速車約20分鐘到「龜岡」站下車;或於JR「京都」站搭京阪京都交通巴士34、40、59約10分鐘至「運動公園前」站下車即抵達。
門票:大人/高中生以上600日圓(假日800日圓)、國中小生300日圓(假日400日圓)
官網:http://yume-cosmos.com/

 

 

圖片來源/資料參考 じゃら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