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京都景點│夏日限定2千個風鈴!IG打卡熱點正壽院風鈴季,悅耳的叮噹聲彷彿有降溫解暑的魔力!

夏日限定的風鈴祭來啦~日本祭典很多,風鈴祭是夏天舉辦的代表活動之一,每到鳥語蟬鳴的夏季,家家戶戶便開始掛上風鈴,神社也會舉辦風鈴祭。位在京都宇治田原町的正壽院,以心型豬目窗和別緻天井畫聞名,不過這裡舉辦的風鈴祭更是日本女孩必打卡的浪漫約會景點,熱門程度相當於關東的川越冰川神社風鈴祭,很值得抽空造訪唷。

 

▌正壽院風鈴祭

正壽院每年7月-9月期間會舉辦風鈴祭集齊全日本47都道府縣的特色風鈴,像是花朵風鈴、透明風鈴與彩繪風鈴,總數超過2000個,井然有序地掛在竹棚上,隨著微風吹拂,此起彼落響起清脆悅耳的風鈴聲,澄澈的聲響彷彿有種降溫解暑的魔力,夏日氣息滿點,非常愜意 ♪ 

https://www.instagram.com/p/BznQVGag8l8/?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https://www.instagram.com/p/CCM0yqBpwok/?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值得一提的是正壽院地處靠近山邊的位置,即使在炙熱的7-8月,相較於京都市區,這裡的溫度至少再 -5度,伴隨環繞在耳邊的清脆鈴聲中,遊客能在涼爽的寺院中盡情享受拍照朝聖的樂趣,完全是盛夏最佳避暑景點。

https://www.instagram.com/p/BYF930QHI5S/?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此外,前文提到正壽院最不能錯的超人氣景點「豬目窗」與「天井畫」,還沒參觀過的朋友,趕緊接著看下去看吧!

 

▌猪目窓 (豬目窗)

人氣爆棚的心型豬目窗,是正壽院最著名的看點。心型樣式是日本傳統的紋飾之一,據官網說明,因為與豬的眼睛圖案神似,因此被稱為豬目,大約從1400年前開始作為神社與寺廟等建築裝飾來使用,有消災解厄、招來幸福的意思。隨著四季變遷,光影變化,豬目窗望出去的風景各有特色,櫻花、紅楓甚至是雪景都可以見到喔。

圖源 正壽院

 

▌天井画 (天井畫)

160幅花朵彩繪的天井太壯觀了!以日本書法家福田匠吾為首,及多位日本繪畫家的合作之下,天花板上展現了生動的花朵彩繪,每一種花朵在小方框中綻放,畫面別緻又震撼。

https://www.instagram.com/p/B10PV-xggvu/?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圖源 正壽院

 

▌風鈴小典故

在日本,原本風鈴的原型是垂吊於寺院內,使用青銅製作稱為風鐸(ふうたく)的鈴,昔日的風鐸發出的聲響較鈍,並被認為有驅邪淨化的作用,據說能聽到鈴聲的範圍,表示該範圍內都是聖域,不會有災害發生。時至今日,風鐸已漸漸發展成風鈴,同樣代表消災解厄的作用,而那輕巧悅耳的鈴聲,則能在炙熱的夏日中能帶給人沁涼閑靜的感覺。

圖源 正壽院
圖源 正壽院 / 石川県 加賀水引風鈴
圖源 正壽院 / 青森県 花笠風鈴

 

正壽院 2020風鈴祭り

活動期間:2020年7月1日 – 8月31日
地址 京都府綴喜郡宇治田原町奥山田川上149
交通 推薦京阪「宇治站」搭乘計程車前往約30分鐘 (其他交通方式點此)
開放時間
疫情期間分為3梯次【1】9點〜11點【2】12點〜14點【3】15點〜17點 

官網 http://shoujuin.boo.jp/
※正值新冠肺炎防疫期間,此活動需要以E-mail事先線上報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