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奈良景點│秋季限定賞芒之旅,一起造訪日本最美麗的村莊之一「曾爾村」

秋季期間前往奈良旅遊,絕對不能錯過「曾爾村」!位於奈良縣東北部的曾爾村,大和高原深處,整座村莊面積約48平方公里,人口數僅僅千人之多,不但坐擁遼闊的自然景色,更保留下珍貴的原始地貌,因此被譽為日本最美麗的村莊之一。

圖源 photoAC/acworksさん

 

▌曾爾高原

這座美麗村莊四周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值得遊客前往欣賞,當中最著名的景點是東側『曾爾高原』,廣達38公頃的芒草原,一望無際彷彿沒有盡頭,每年10月-11月總是吸引許多遊客與攝影愛好者前往,登上700公尺高的高原,欣賞隨風搖擺的暖暖芒花,置身其中,好有秋天的懷舊感!由於芒草從山坡蔓延至谷地,範圍相當廣闊,高原有設立健行步道供一般遊客使用,輕裝上陣就能感受到迷人的金黃芒花景緻囉。

圖源 photoAC/しゅうじくんさん
圖源 曽爾村観光協会 初秋(9月下旬-10月中旬)
圖源 曽爾村観光協会 秋(10月下旬-11月中旬)

 

https://www.instagram.com/p/B5VBjMWgvZk/?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沿途設有桌椅供遊客休憩,做為親子旅遊的散步景點也沒問題!前往高原前也推薦大家可以帶些點心中途休息享用。

圖源 photo-AC/stay1さん

 

▌山燈活動

活動期間:9月中旬~11月中旬(活動詳情請見曾爾村觀光協會

藍天、白雲下欣賞大片芒花原是一大享受,不過夕陽落下後還有一項重頭戲非常值得推薦!每年9月-11月期間,沿著步道至龜池周邊將架起約200多盞燈籠,於夕陽西沉後舉行點燈活動,晚霞餘暉中伴隨著盞盞黃燈亮起,為這片金黃芒海增添許多迷人氣氛。

 

圖源 曽爾村観光協会
圖源 曽爾村観光協会 山灯り 9月中旬-11/23

 

▌關於龜池傳說🐢

位於曾爾高原中央處有個龜池(お亀池),這裡流傳了一個有趣的《大蛇傳說》。
據說以前有位住在太良路(現稱龜池)的男子娶了一位名為Okame (お亀)的女子,某一天Okame湊近看了一下用來收集太良路池池水的水井,卻看到水井中出現一名俊俏的男僕,這名男僕告訴Okame「要她今晚丑時前往太良路池」,從那天起每到夜晚Okame總是外出,回家時草鞋還總是沾滿泥濘,家人詢問去處時Okame只是說為了更早懷上小孩而去瀑布淨身。
不久Okame便產下一名男嬰,接著表示自己的使命已完成隨即離開家裡。由於沒有母乳喝的嬰兒在夜裡總會哭鬧,丈夫只好帶著嬰兒出門前往太良路池尋找Okame來餵母乳,來到池塘後女子冷淡的餵完母乳,同時要丈夫別再來找她。雖說如此嬰兒沒有母乳喝還是哭鬧,丈夫只好再次去找Okame,這回太良路池中的Okame生氣的說「明明警告過你,為什麼還要來?」,說完女子就變身成大蛇攻擊丈夫,丈夫雖然順利逃回家卻在不久後死亡,而小孩則順利長大成人。
傳說流傳至今,現今太良路池便被稱為「龜池(お亀池)」。

圖源 photoAC/stay1さん お亀池
圖源 photoAC/acworksさん お亀池

 

▌屏風岩公園

來到曾爾村西側,還有氣勢磅礡的屏風岩值得大家一探究竟。看似超大型屏風的奇岩,是一片高200公尺,寬長達2公里的斷崖峭壁,絕壁呈現尖銳鋸齒狀,是垂直柱狀節理的特殊地質景觀,因此被列為國家天然紀念物。每逢春天,岩壁之下有大片杜鵑、山櫻相隨,秋天則轉為紅楓渲染山林,與高聳的峭壁形成鮮明的對比。

圖源 曽爾村観光協会 屏風岩
圖源 曽爾村観光協会 11月上旬的屏風岩
圖源 曽爾村観光協会 往年4/20前後的屏風岩

 

曾爾村

交通 從大阪難波站乘近鐵急行至名張站(約60分鐘),轉乘巴士至曾爾役場前站(約45分鐘)即抵達曾爾村
賞芒期間 往年約9月下旬至11月中旬

 

 

下回秋季旅遊前往奈良時,也別忘了將曾爾高原那一望無際的金黃芒草原加入行程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