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大阪景點│2020年賞楓一日遊路線推薦:勝尾寺 大阪人氣第一箕面瀑布 楓葉天婦羅 coffee&bakes YATT

2020年日本人最想去的大阪賞楓景點第一名在箕面!箕面市位在大阪府北部,稍微遠離市區的位置,卻是日本國內旅遊名列前茅的人氣賞楓景點,因此今天幫大家規劃箕面一日遊行程,來到排行榜第一名的箕面瀑布、鼎鼎大名的勝尾寺、與人氣早午餐店coffee & bakes YATT,吃喝玩的行程通通有,進一步內容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勝尾寺

往年最佳賞楓時間:11月中旬-12月中旬

2020年最想去的大阪賞楓人氣排行榜第五名是勝尾寺,地處大阪府箕面市郊區,以祈求勝運聞名,境內面積達8萬坪,水明山秀,景色相當優美。尤其來到秋天,最值得一看的就是被火紅楓葉包圍的勝尾寺本堂、整條參道覆蓋紅楓的隧道、以及夜間特別點燈活動,紅通通如詩般的畫面,美到令人流連忘返~此外,從觀音池台地往多寶塔仰望、或從二階堂往參道上的楓葉拱門望去也有意想不到的絕景喔!

圖源 walkerplus
圖源 jorudan
圖源 walkerplus
圖源 walkerplus

在日本,當地人視達摩不倒翁為招好運、許願的吉祥物,因此勝尾寺裡不僅有達摩奉納棚,整個園區隨處可見大大小小的勝運達摩不倒翁,都是信眾隨手擺放,畫面相當逗趣。有機會也來這裡找個喜歡的位置擺一個吧!

 

地址 大阪府箕面市勝尾寺
入場費 大人400日圓・中小學生300日圓
點燈時間 〈11月〉六・日・國定假日 日落後~19:30
營業時間 8:00~17:00
交通 從北大阪急行電鐵『千里中央站』搭乘『阪急バス 北摂霊園行き』約30分至勝尾寺下車

 

▌明治之森箕面公園 箕面瀑布

往年最佳賞楓時間:11月中旬-12月中旬

2020年日本人最想去的大阪賞楓景點排行第一名是箕面公園,在勝尾寺往南一點,搭計程車前往車程不到10分鐘。這裡自古以來就以瀑布跟紅葉聞名,夏天是最佳避暑景點,秋天是當地頗負盛名的賞楓勝地。公園入口沿著小溪的步道往上游走,就是必看重頭戲箕面瀑布(箕面大滝),高33公尺的箕面瀑布被評選為日本瀑布100選之一,充沛的水量與緋紅楓葉相映成趣,每年都吸引大批觀光客造訪,加上這裡的步道坡度緩,常可以看到許多家長帶小孩來散步郊遊

圖源 walkerplus
圖源 photoAC / dan123
圖源 photoAC / AN
圖源 photoAC / akizou


還有公園附近的商店街,許多人潮聚在此都想一試當地特產〈楓葉天婦羅〉,來到這裡的你也千萬不要錯過囉~

https://www.instagram.com/p/B5NY1pKgpd7/?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地址 大阪府箕面市箕面公園
營業時間 24小時
交通
建議從勝尾寺搭計程車前往
或阪急箕面線箕面站走路5分(公園入口)
官網 http://www.mino-park.jp/

 

▌coffee&bakes YATT

順著勝尾寺、箕面公園一路往南玩下來,可以順路到coffee & bakes YATT用餐。這家coffee & bakes YATT是最近日本IG的打卡熱點,吸睛的不只是潔白俐落、自成一格的店外觀,一般日本餐廳都是中午營業,不過這間早午餐店從早上八點半就亮起營業燈,對遊客來說時間安排上也較方便自由。店家位在住宅區的大馬路旁,室內設計採經典原木色,給人一種舒適的感覺。

一樓是販賣區,販售咖啡粉、費南雪、甜點。
 

二樓為點餐・用餐區,座位有十幾個,當中最熱門、最多遊客卡位的就是以帆布裝飾木製下懸窗的位置,從窗外望出去可以看到郊區風景,還有微風徐徐吹拂,用餐環境舒適。餐點方面,熱狗套餐與茄子培根義大利麵味道都不錯,適合作為聚餐或約會的場所。

 

地址 〒562-0011大阪府箕面市如意谷1-12-19
交通
自駕或搭計程車前往
或從箕面站搭乘19、20號公車,至如意谷・如意谷住宅前下車
營業時間 8:30-19:30
公休日 每月第3週的星期四
官網 https://yattcafe.com/

 

這次的一日遊行程,交通上推薦大家可以選擇自駕或搭乘計程車移動,雖然地點稍微遠離市區,但絕對值得一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