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大阪各有特色的3間人氣拉麵

①鯛白湯らーめん ○de▽ 

位於新大阪站附近,位置不顯眼,但也吸引到一眾拉麵愛好者到訪。店家非常貼心在門口放了茶給等待的客人飲用。服務好是加分點,接下來說重點的拉麵,湯頭令人驚艷,像濃湯般濃郁每一口都是濃濃的鮮魚味,配上新鮮的唐心蛋跟一點也不肥的肉片,非常美味。點套餐配上的烤牛肉壽司也值得一嚐,比起不少居酒屋或烤肉店做的更要好吃。鯛魚飯也是人氣餐點之一,有機會來一定要嘗嘗啦!

 

地址:大阪府 大阪市淀川區 西宮原 1-5-6

營業時間:10:30 ~ 21:30

✦跟據網上資料,就算是快要關門的時間到店,店家也很歡迎喔!適合愛吃宵夜的夜貓子們!

 

②燃えよ麺助

在梅田附近的福島區,是一間走清湯路線的拉麵店,喜歡吃中式燉湯,又或是覺得鹽味拉麵不夠特別,但又不喜歡太重口味的話,一定會喜歡這間拉麵!

這裡的招牌餐單是鴨肉湯拉麵與貝類湯拉麵,圖中的是貝類湯拉麵,湯頭非常新甜,一般把拉麵的湯喝完會覺得口渴,但這裡用的是食材的真材實料煮成,因此湯頭清爽美味,不喝完都覺得是一種浪費。

聽說兩位主廚是由大阪的醬油拉麵名店「金久右衛門」出身,「燃えよ麺助」一開店馬上成為人氣店鋪,小編在下雨天的平日到訪,排了30分鐘以上才能進店,推薦給大家親自品嘗這湯頭的魅力!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福島区福島5-12-21

營業時間:【二~六】11:00~15:00&18:00~21:00【日】11:00~16:00

✦星期一公休

 

③いかれた NOODLE Fishtons

介紹完鯛魚濃湯,鴨/貝類清湯,最後介紹這間以豚骨魚介湯的沾麵為主打,同時醬油拉麵及魚介湯拉麵也有不少人點。從2019年起連續4年被日本食評網Tabelog選為西日本拉店排行榜Top100名店,食物與店面都充滿時尚感。

這間的麵條選用平粗麵,帶小麥顆粒,口感有嚼勁,而且可以選量,不用擔心不夠吃或吃不完。而湯底濃濃魚介味道卻不死咸,放在旁邊的醃菜是讓客人吃完拉麵後吃,解解膩的。各種小細節上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西区新町1-25-18 レナジア新町ビル 1F

營業時間:11:00~14:30&18:00~21:30 (21:00L.O)

✦假日及星期日只有中午營業。每天材料用完就關門。

 

—————— ฅ՞• •՞ฅ ———————

【外番編】

 

小編曾經看過幾次有旅客把沾麵直接倒進湯裡吃,也有朋友說沒吃過沾麵,今天向大家介紹一下沾麵的吃法吧!

 

1.可以先單吃麵條及單喝一口湯,品嘗食材的原汁原味。

2.夾取幾條麵條沾湯,享受麵條配上沾湯的滋味。

3.有些店舖會放有一些調味料及醋,可因應個人口味,加入品嘗。

4.加入高湯或加入白飯,把湯頭也喝光光 (按個人喜好,像小編吃完麵就飽了,很少這樣吃)

 

—————— ฅ՞• •՞ฅ ———————

不知道大家喜歡哪款口味的拉麵呢?今天3款口款大家喜歡嗎?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