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 發佈留言

大阪文藝景點3選!展開都市文藝之旅。

到大阪旅遊,除了吃美食和瘋狂購買,還有文藝景點值得到訪。

如果您跟小編一樣,到訪每個城市都喜歡到當地的美術館或展覽館欣賞藝術品,渡過一個優雅的時光,那麼以下介紹的景點,您可能也會喜歡喔。

 

1.大阪中之島美術館

照片來源:photo ac

位於日本大阪市中之島,於2022年開館。建築外觀充滿現代感,收藏著來自19世紀後半至今,約6000多件藝術和設計作品。收藏作品涵蓋了西方繪畫、日本畫、國際現代藝術、版畫、攝影等廣泛領域。

目前在2024.02.10 – 2024.05.06期間,正在舉辦西方印象派繪畫大師–莫內的藝術畫展,讓大阪中之島美術館再次成為近期文青聚集的熱點之一。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區中之島 4-3-1 

交通方法:乘搭京阪電車,從中之島線渡邊橋站(2號出口)出來,向西南步行約5分鐘/

乘搭Osaka Metro,從四橋線肥後橋站(4號出口)出來,向西步行約10分鐘

 

2.藤田美術館

照片來源:藤田美術館官方網站(https://fujita-museum.or.jp/)

位於日本大阪市都島區,於2022年經整修後重新開放。藤田美術館收藏了明治時代的豪商藤田傳三郎父子所收藏的東洋古藝術品,約有2000件。其中有9件為國寶,53件為重要文化財,非常有參觀價值。

 

入口處的「あみじま茶屋」更成為了SNS上的熱門打卡景點。「あみじま茶屋」提供日式糰子和抹茶,在美術館內舒適的空間裡,品嚐美味的日式甜點,絕對能成為您的旅程中難忘的至福時光!

 

地址:大阪市都島区網島町10番32号

交通方法:乘搭JR東西線,到大阪城北詰駅,下車後步行1分鐘/

乘搭京阪電鉄,到京橋駅,下車後步行10分鐘

 

3.大阪長居植物園teamLab

照片來源:teamLab官方網站(https://www.teamlab.art/jp/e/botanicalgarden/)

teamLab在世界多個城市都有常設展,而大阪也是只中之一。大阪 Teamlab 就位在長居植物園中,只要坐Osaka Metro到「長居駅」,再步行10~15分鐘即可到達。

teamLab只有晚上時段開放,所以不要太早去喔。

 

在晚上的植物園區裡,把光影和大自然結合,再配著音樂,是一個非常特別的五感藝術體驗。不管您是否喜歡藝術,來到這裡也一定感到驚喜。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東住吉区長居公園1-23

交通方法:乘搭Osaka Metro到「長居駅」,下車後步行10~15分鐘

 

不只是大阪,京都、神戶也有非常多文藝景點。

想了解更多,歡迎留言告訴我們,以及請繼續多多關注我們的專頁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